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战“疫”】教师心语(2)
2022-04-06 19:06:00
吉林医药学院
  有一种安全叫全民核酸,有一种奉献叫全力配合,有一种勇敢叫逆行而上,有一种信念叫抗疫必胜。
  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吉林大地。面对疫情大考,吉林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吉林医药学院师生响应号召、服从大局,他们或居家上网课,或到战“疫”一线志愿服务,抗疫的路上,有勇敢,有坚强,有执着,有担当,更多的还有感动!
  疫情终将过去,曙光终将到来,吉林加油,吉医加油!让我们通过师生们的文字和图片,感受他们同心抗疫,共待花期的必胜信念吧。
  教师篇
  临床医学部 张婕:
  壬寅仲春,北国江城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辅导员,虽然学生们未返校,但是或远或近的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仍然是我们心头最大的牵挂。
  这一次我们在疫情中央,学工队伍中的每一个平凡的我们和学生们共克时艰,保持思想不断联,组织线上“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班会、逐一疏导居家隔离的学生、24小时“在线”及时应对各种未知问题,每日群报告、零报告;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学生线上线下志愿者数据不断增长,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迎难而上不惧怕的身影,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医学生的勇敢担当。吉医的学子们像种子一样,在需要的地方向阳生长。乘风破浪会有时,历尽千帆仍少年,等疫情散去的时候,我们相约一起看吉医最美风光。
  健康管理学院 孙毓:
  春雨骤降,寒意袭人,但这并没有驱散战“疫”的决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一群跟我一样的辅导员,心系学生、全时在线,化身线上心灵守护天使,摸排学生数据、关注学生健康、安抚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困难,书写“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使命与担当。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漫漫长夜总有微光,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共期云散,静待花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齐秋菊:
  正当我们即将迎接新学期的时候,新冠病毒再次入侵吉林大地。我有幸成为学校志愿者加入了抗疫队伍,在安置职教园区留守师生的工作中参与完成了宿舍整理、核酸检测等任务。虽然身体是辛苦的,但内心却是无比的充实。看到入住职教园区的师生们满意的笑容,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并且为我是吉医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说:我是党员,抗疫有我,爱在吉医,吉林加油!
  应用心理学院 于蕾:
  三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吉林,让本该生气盎然的校园陷入沉寂,全体学生延迟返校居家上课。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也只能通过线上开展。每日位置及健康监测,各类统计报表的收集整理上报;安抚疏导学生情绪,隔离人员一对一联络,叮嘱学生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不要松懈课业。我所带的三个期班学生在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的同时,也都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着线上学习。
  我所在的小区是封控小区,先后封闭三个单元,至今有两个单元处于封闭管理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注册志愿者,我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服从社区管理,完成人员登记、自测试纸盒发放、核酸采样扫码等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心理学院教师,在服务中发现个别居民有情绪问题时也通过语言舒缓对方情绪,并在小区群内推送疫情期间心理调试视频以及文章。和其他志愿者相比,我做的微乎其微,但是只要需要我,我会继续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有爱就有希望,让爱无限传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无惧无畏、共克时艰,定能战胜疫情!疫情过后,让我们一起拥抱更美好的春天!
  国际教育学院 周小光: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自吉林疫情爆发以来,我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依托微信群、公众号、学习通等网络平台筑牢思想防线,全面细致掌握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实际情况,加强疫情期间的防控管理,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及时上报本单位所属人员的动态信息,配合学校做好在校国际学生物资供应、心理辅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3次。在疫情防控的时代考题面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必胜决心,不恐慌、不信谣,写就属于我们的完美答卷。愿白山黑水无恙,大河上下安澜。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 丛壮: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江城人民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但江城人民始终都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勇抗疫。作为学校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我全程参与了吉林省人社厅组织的“征集公共卫生辅助服务人员线上定点培训机构”的申报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我校成功获批。后续,我将继续为参训学员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使学员们早日结业,尽快投入到抗疫之中。我想对我校7753名继续教育学生们说:同学们,你们都是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实实在在的抗疫英雄,一边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一边还要努力完成学业,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这个过程一定是非常艰辛的,但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历过这最“寒冷”的严冬,迎接我们的必定是春暖花开。
  外语教研部 丛钊:
  同学们,经过了一个寒假后,我们以线上方式再次见面。线上教学尽管是上课地点变了,教学方式改了,但不变的是同学们始终追求知识的上进心,是师生共同配合上好每一次课的责任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线课堂就是我们的战场,认真参加每一堂课,不缺席、不早退,用心做好预习复习,积极提问和思考,严格自律,就是每一位同学能为战胜病毒所付出的努力。疫情就像一场考试,每一天我们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答题,希望在新的学期,大家能够守好阵地,立足当下,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之余,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也请大家相信,无论身在何方,学校和老师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日,我们校园再见。
  体育教研部 李松哲: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你们是否和老师一样,想念我们绿荫的操场,想念我们宽敞明亮的教室,想念我们整齐的桌椅板凳,想念我们的老师、同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宅在家中,分割在网络的两端。此时此刻,你们是否和老师有一样的感受:能够在教室里学习、能够在阳光下自由的奔跑,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作为体育老师,我想对你们说:请珍爱生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热爱体育,终身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去和病毒战斗;从现在起,不要再把练习当做是老师给你们的任务;从现在起,就把客厅当作战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