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普及防疫知识
2022-04-07 21:03: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受疫情影响,学校授课形式调整为线上教学,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的老师针对疫情设计实训教学内容,要求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们结合学过的专业知识和课程内容,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普及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内容,并借助学校的政校合作平台,推选优秀作品在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平台上发布,引导公众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有机会为抗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同学们格外的积极,学习视频剪辑、制作动画特效、拍摄创意视频、编排小短剧,常常熬到深夜,为了确保知识的准确性和通俗易懂,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一遍遍沟通、修改。经过师生的反复打磨,现已有四个作品在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平台上发布。其中,由毕鑫悦同学参与录制的《音频+图文版 | 抗疫工作指导手册之防疫基本知识》,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阅读量就超过了1000余次;周会晰、刘璐同学自编的“防疫舞”,更是被中国吉林网、腾讯新闻等媒体转发,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被称为“疫中吉林暖时刻”。


  看到自己参与制作的“抖健康”系列和“同心抗疫·共待花开”短视频在平台上发布,王健同学特别开心,他现在正着手准备做“关于儿童居家如何运动”的视频,指导孩子们在居家的同时锻炼好身体。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预防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指导学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营造科学抗疫氛围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努力践行医学生“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誓言,树立起了保护人民健康的强烈责任感。
  (图文:刘美彤 王璐璐 王瑞 吕冠薇  审核:杨智源 临床医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2-03-17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