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吉林赛区(研究生组)决赛
2022-04-12 13:49:00
长春工业大学
  4月10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吉林赛区(研究生组)决赛在长春工业大学举行。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竞赛采用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各校分布式参与和线上集中展示”的模式进行。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通过视频参加了开幕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线参加开幕式。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纯杰主持竞赛开、闭幕式。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育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统计咨询中心主任房祥忠、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德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左国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0位专家——金勇进教授、苏为华教授、张焕明教授、马秀颖教授、罗良清教授、徐国祥教授、袁岳副会长、童行伟教授、李扬教授、徐强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校长张明耀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明耀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参赛评委、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张明耀指出,本次大赛对提升吉林赛区研究生的统计素质和调查技能与技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在大赛的舞台上努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勇于挑战、奋力拼搏,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作竞赛总结讲话
  本项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这是长春工业大学首次承办本项赛事。本届竞赛题目涵盖自媒体类、食品类、服装类、安全类、美妆类、文化产业等,题目与高校统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密切结合,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调查,能够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

开幕式现场
  全省共有24支队伍进入吉林赛区决赛,长春工业大学有10支队伍参赛。经过线上陈述、答辩等环节的角逐,全省共有6支参赛队伍胜出,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各位评委都对这次大赛进行了细致点评,参赛学生们收益匪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作竞赛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竞赛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对参赛队员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选手们以此为契机,学好本领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赛事承办对促进吉林省大学生应用统计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有重要意义,对促进长春工业大学新工科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积极作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为赛事的承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3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