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暖心餐”的自白
2022-04-12 18:55:00
吉林外国语大学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3月14日晚5点,当我在秦和校长的督导下,承载着无数吉外老师的辛苦和期望,热乎乎地来到同学们的寝室时,内心便产生了一份强烈的使命感——
  吉外对学生的关爱都装在我的小小餐盒里,
  我要成为吉外与同学们的连心桥。
  从那一天起,每天凌晨4点到深夜12点,200多名食堂老师一直在忙碌着,只为了将我保质保量地准时送到每个寝室。
  秦和校长到食堂督导,确保菜品样式丰富,营养均衡,保证质量。
  采购、运输、消杀;洗菜、切菜、备料;蒸、煮、煎、炒、烹、炸;最后,全体食堂老师齐上阵,装饭盒……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没有丝毫马虎。
  两荤一素是我的标配,还有锅包肉、黑椒鸡块、烧鸡腿、西红柿炒蛋、蒜蓉油麦菜…食堂老师们绞尽脑汁,更新菜品,力求让同学们每次看到我的时候,都能有惊喜。
  秦和校长担心我的体量不够大,每天还派来牛奶和水果,为我助阵,让同学们吃得更丰富,营养更均衡。
  还有薯片、可乐等零食也加入到我的队伍里。队伍壮大了,意味着我们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让同学们吃好喝好,安心居寝,助力抗“疫”。
  一个月来,在食堂老师的辛苦付出下,在各公寓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配送下,我每天都会出现在同学们的寝室课桌上,看着大家把我吃光光,心里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许多同学还把我晒到朋友圈,为吉外点赞,家长们也纷纷留言,感谢吉外老师的细心呵护,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正在吉外与学生和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相通的桥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随着长春疫情日渐好转,人们的生产生活将逐步恢复正常。我会倍加珍惜每一次与同学们在寝室相聚的机会,将吉外老师们的心意更好地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我是吉外“暖心餐”,
传递关爱到身边。
一日三餐用心做,
温暖呵护入心间。
吉林终有吉临时,
长春定复往常春。
师生齐心同战“疫”,
吉外春光在眼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