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2022-04-13 08:59:00
长春师范大学
  近期,在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学位办”)组织的关于2020年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中,长春师范大学推荐的4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入选“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论文入选率为100%。在省学位办组织的2020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长春师范大学被抽中的5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和7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全部一次性通过评审,成绩“合格”。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放在重要地位。为鼓励研究生创造创新性成果,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学校实施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高度重视培育优秀学位论文,坚持以评选表彰优秀学位论文为突破口,以培养过程各环节严格的保障措施为根本,通过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关”,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关”,同时牢牢守住研究生学位论文“出口关”,“抓两头、促中间”努力推动“学位挤水”,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今后,学校将持续落实导师责任制,不断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对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从制度层面继续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推动长春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合格名单

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合格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