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吉林外国语大学蝉联2022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首位
2022-04-19 15:45:00
吉林外国语大学
  4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上榜高校共208所,吉林外国语大学连续3年位居民办高校榜首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以服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进步为导向,坚持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教育评价的方针、政策,用中国标准评价中国高校。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对象是中国1000多所本科层次的高校,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将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2类非公办大学,遵循“全面评估、分类评价”的原则,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
  软科评价体系还提出报考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十大理由:
  1.办学理念先进
  学校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办学,贯彻“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和“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培养应用型外语外事人才。
  2.办学实力雄厚
  学校是吉林省重点大学,2016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7年被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
地球村-意大利语村实践教学
    3.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拥有高层次、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59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8人,国家督学1人,教育部外语教指委委员9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突出贡献专家、拔尖创新人才等54人。
  4.教学环境一流
  学校不断完善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条件,地球村是国内唯一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基地,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
地球村-俄语村实践教学
   5.学科专业齐全
  学校46个专业涵盖文、经、管、教、艺、法、工7个学科门类,设英、日、德、法、朝、俄、西、意、葡、阿、蒙、印尼、波斯、波兰、捷克、泰、匈、希腊、乌克兰语20个语种,22个外语专业。
  6.文化活动丰富
  学校坚持文化立校、文化育人,致力于多元校园文化的打造。通过大使讲坛、国际文化艺术节、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提供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培养学生成为具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人才。
图书馆内景
  7.资助体系完善
  学校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资助项目为保障,不断提升奖助资金,扩大资助覆盖面,完善多元化资助体系,全面推进精准资助。
  8.交流计划多样
  学校目前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合作,开展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等留学项目,国际交流合作覆盖学校全部专业。部分专业学生出国比例达到100%。
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新地球村
  9.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各个环节,开展“课程、创新训练、学科竞赛、孵化、创业实践”一体化设计,全方位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助力学生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
  10.就业去向理想
  毕业生由于外语能力强、开拓创新、勤奋敬业、专业扎实、诚实守信、综合素质高,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体育场
  ※查看完整的排名结果,请点击此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9856727 2022-04-12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