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巩固成果不松懈 决胜攻坚再冲锋——各学院党总支开展云端大讲堂活动
2022-04-20 09:17:00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随着全省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的实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更好地贯彻落实4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号召各学院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学生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中全面开展“青春战疫路·青年勇担当”云端大讲堂活动。
  通知下发后,学校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准备、积极落实。4月14日—17日,六场别开生面、各具特色的党总支书记“青春战疫路·青年勇担当”大讲堂云端开讲,全校共计1500余名学生干部和抗疫服务志愿者聆听了这节青春战疫思政大课。
  云端上,有的书记从“守成果、树信心、强信念、讲奉献”“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该看到什么”“战疫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不同主题切入,瞄准学生思想共鸣点、共燃情感触发点,云端讲述校园战疫故事、回顾师生共同战疫点滴细节;有的书记结合防疫知识教育、校园管理等工作实际及学校“厚德修身”学生素质养成工程、“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对政策的深入解读和对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的融合,激励鼓舞广大学生干部、抗疫服务志愿者,在肯定他们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教育引导他们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在疫情大考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全省疫情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重要时刻,要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共同抗疫、齐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通过《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该看到什么》为同学们讲述疫情中体现出来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 艺术学院党总支从疫情的特殊性及现阶段取得抗疫胜利的经验为主要内容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成长

▲ 工学院党总支以战疫工学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深化对工学院青年的思想引领,强化他们攻坚克难、担当使命的本领

▲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讲述了疫情期间学院师生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鼓励青年学子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中积极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 旅游文化学院同学们在《守成果、树信心、强信念、讲奉献》的课堂上坚定必胜信心

▲ 商学院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教育和文明行为规范教育中强化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全省发起疫情防控决胜总攻的时间节点,学校党委面向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目的就是要立足全省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良好态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活动采取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云端共享形式,通过与总支书记们共同回忆一段时间以来战疫青春中的难忘瞬间与战斗细节,全面打造了励志、温情的“疫”样课堂。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节云端大讲堂让他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新的认知,对学校各项防控举措有了更全面了解,再次感受到了学校为了守护同学们安全与健康做出的各种努力,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伟大祖国的强大,更坚定了与学校、与吉林、与国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未来同学们定将在疫情防控赢得全面胜利的战斗中团结带领更多同学,自觉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校园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上,在伟大的青春战疫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