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师范大学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22 10:25:00
吉林师范大学
  4月20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杨小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煜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左今明、吴振利、邢宇、范立君、王菲菲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会议。陈煜平主持会议。
  杨小天指出,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问题就业挑战。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但同时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历史峰值、结构性错位更为凸显、师范类毕业生就业路径变窄等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提升认识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把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全力以赴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杨小天强调,要专题研究,不断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成效显著。但诸多因素叠加给今年的就业带来挑战,各单位要研究实际问题、调动全员力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招生、培养、管理多个维度查找薄弱环节,明确目标,拿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解决办法,扎实有效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杨小天要求,要闻令而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亮实招谋实效。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底数清、方向明。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出击,开拓契合本校、本学院、本专业的高质量就业岗位。三是要精准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确定合理预期,主动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会,减少“慢就业”现象。四是要实施重点帮扶,建立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的台账,设立“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精准施策。五是要形成联动合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六是要关注留省就业,加强职能部门、学院与省内企业的紧密联系,促进更多毕业生实现精准留省就业。七是要挖掘创业潜力,做好政策解读、指导服务,真正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引领作用。要各司其责,各尽所能,共同稳住毕业生就业这个基本盘,携手开创吉林师大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进一步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主体,狠抓落实,形成全员参与格局。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和落实本次会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完善本单位就业工作方案,按照“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的具体要求,发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聚焦供给,拓宽渠道,保障就业岗位充裕。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克服不能现场走访的困难,想方设法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选择空间。三是要聚焦需求,守正创新,提升就业指导水平。为每一位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落实包保责任人,建立“一生一策一导师”的精准帮扶机制。
  会上,学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各教学单位院长对本单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