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处成功举办第四期“吉体讲坛”
2022-04-27 14:30:00
吉林体育学院

  4月24日下午,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处举办第四期“吉体讲坛”活动。本期讲坛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刘东锋教授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大型赛事与城市发展”的专题讲座。吉林体育学院副校长方方出席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主持活动。

  讲座中,刘东锋教授从大型赛事与城市关系的历史演进、大型赛事助力城市发展:国际镜鉴、我国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互动的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自古以来,体育赛事特别是大型体育赛事与大城市相生相伴,大型城市密集的人口、巨大的消费需求、健全的基础设施等条件为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在此背景下,随着赛事成功的商业化运作模式的日趋成熟,大型赛事的价值被“重新发现”。从世界范围看,近年来体育已经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进器,尤其是体育赛事产业发展的迅速发展,体育赛事受到世界性的高度关注,成为各国政府纷纷竞逐的对象。刘教授还从后工业时代的城市转型、全球背景下的城市营销等方面,分析了现代体育与城市化的关系,并指出体育城市的评价指标主要由运动赛事来决定,体育与体育赛事将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战略手段之一。最后的互动环节,刘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吉林体育学院副校长方方在总结讲话中对刘东锋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刘教授从历史社会发展的背景,结合实际的经典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大型赛事如何去助力城市的发展,也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体育的社会功能。本次讲座,拓展了吉林体育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深化了吉林体育学院师生对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问题的认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犹如刘教授所言,保持探索新知的好奇心,挑战权威的批判精神和造福苍生的人民立场,通过发展体育赛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