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美职校生”
2022-05-13 14:42: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因为觉得从事医护行业很光荣、很伟大,我在当兵之前就有了学医的想法,退伍后我报名学习护理专业,并开始从事救援工作,至今已有八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护理专业高职扩招班学生高祯鹏介绍说。

  出于对护理专业和公益事业的热爱,高祯鹏一直在不懈努力、积极进取。他先后考取了应急救援职业培训教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吉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养老培训师资,成为应急救援国家技能培训教官、美国心脏病AHA导师、中心协调员,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援队、重症急危重症转运队,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志愿者,最美战“疫”志愿者、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这些职业资格和荣誉,充分体现出他的专业水平和职业情怀。

  “教给更多的人急救知识,就能救助更多的人!”作为吉林省首支大学生蓝天救援队的发起人,高祯鹏带领长春大学生蓝天救援队队员免费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医疗急救培训数百场,受益人数高达数万人。他多次参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现场救援,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帮助受困人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他一切行动的宗旨,他也成为队友们效仿的榜样,得到社会的高度赞誉。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高祯鹏除了积极参加省内的抗疫志愿工作外,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一线抗击新冠疫情,参加了吉林省红十字会援鄂重症患者转运队。在武汉期间,他转运的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共计1040人次,累计里程达3315公里。他让患者看到了希望和光明,他的事迹被省内外媒体广泛宣传,被称为“战‘疫’中的摆渡人”。




  2022年,新冠疫情在吉林省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祯鹏再次请缨,带领着长春市南关区蓝天救援退役军人分队的志愿者们,奔走在消杀的道路上,先后前往政府、学校、隔离宾馆、封控小区卡点、确诊及密接转运后的居住点、核酸检测点等地进行防疫消杀。他舍小家为大家,连续5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背着近20公斤的消杀喷雾器上下楼梯,行3万余步,工作时间长达10余个小时。50多天来,他和队友们共消杀100多个地点,累积面积达1000余万平方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就安全防线,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6日上午,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高祯鹏经过前期的学校推荐和网络评选最终获得中华职业教育社2021年“最美职校生”荣誉称号,做为十名获奖者之一在线参加了会议。得知他获得这项荣誉,同学们都纷纷为他点赞,认为他是当之无愧的“最美职校生”,并表示要向他学习,锤炼专业本领,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以自己的青春之力推动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