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9 08:58:00
吉林医药学院
  壬寅年夏,相约“云端”,毕业季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约定。6月28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典礼采取线下典礼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在图书馆会议交流中心第二学术厅。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全体校领导,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26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参会。其他教师及2000余名毕业生线上同步参加。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长英主持。
  会前,播放了毕业季主题短片《永不褪色的回忆》。视频回顾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记忆的碎片,瞬间凝结成难忘的画卷。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副校长徐冶宣读通报,今年学校共有2603名(含留学生28名)学生顺利毕业、2253名(含留学生2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
  副校长王柳行宣读表彰通报,学校评选出了146名“优秀毕业生”、17名“优秀毕业生标兵”和18名“考研标兵”。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欢快的旋律,学校党委书记李才为获奖代表颁奖。
  接着,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王景泽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大学的快乐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却会成为生命中最珍贵的收藏。即将告别母校、开启新的征程,她将牢记“博学厚德、扶伤济世”的校训,立志“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会以我们为傲!”
  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班诺亚代表毕业留学生发言。他表示,在吉医学习生活的日子美好而又精彩,回到祖国后,一定会把在这里看到的、学到的、感受到的告诉身边的人;会把医学技术带回自己的祖国,为保护同胞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会把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中国的快速发展讲给同胞们听,希望更多的同胞来到中国、来到吉林医药学院。
  2020级临床医学定向本科班闫涵代表在校生发言,表示会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接过为母校助力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厚积薄发,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知识、正确的人生观,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副院长时念秋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说,新冠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节奏,正是这样的遗憾,让大家更加成熟、更加坚强。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学习和成长、增强体魄和耐力、保持善良和谦虚、学会自信和从容,坚定信心、阔步前行,以谦逊、善良、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拥抱未来。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建辉以《砥砺青春 向美而行》为题发表了讲话。
  蔡建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学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建辉指出,每一届毕业生都有各自不同的经历和难忘的回忆。这一届2631名同学,两次经历新冠疫情的考验,亲身见证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同舟共济,见证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这一切,让大家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坚强,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韧、更收获了成长,锻炼了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更勇敢地面向未来。蔡建辉相信,校园生活珍贵的回忆是同学们成长的闪光音符,必将镌刻在生命长河中。
  蔡建辉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作为一所军转民院校,70年来,学校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交织着光荣与梦想、书写了拼搏和感动。70年来,一代代“吉医人”情系祖国医学事业、争创一流书写精彩,把以“忠诚敬业”为核心的吉医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把“博学厚德,扶伤济世”的校训精神诠释得生动深刻。这正是我们的母校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
  蔡建辉指出,两次疫情期间,同学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抱怨、不懈怠,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很多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充当“大白”“大力士”,忙碌奔波的身影、挥汗如雨的鏖战,有力彰显了吉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校求学期间,同学们顶住了压力、洒下了汗水、收获了亮眼的成绩。有323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43 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蔡建辉相信,关键时刻的优异表现、大学期间的厚重积淀,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自豪的资本。
  蔡建辉指出,历经几年的齐心协力和攻坚克难,学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取得了新业绩、实现了新突破。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学校附属医院成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学校已成为吉林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A类高校,建成了省科技厅抗体工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同学们既是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奋斗者、创造者,同学们的青春故事已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注定会珍藏在吉医的时光备忘录里。作为校长,蔡建辉为同学们的成长与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毕业,意味着全新的起点,昭示着崭新的征程。依依惜别之际,作为校长和你们的老师,我要把自己几十年的三点感悟送给你们。”蔡建辉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脚踏实地、仰望苍穹,眼中有诗、心向远方,赢得精彩人生。蔡建辉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铸就“胸怀天下、以利苍生”之美;厚植职业情怀,铸就“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之美;厚植“亲和”情怀,铸就“与人为善、淡泊宁静”之美。
  “青春是一场向美的盛宴,而成才之路,唯有砥砺前行。愿同学们星辰大海化征途,砥砺青春向未来。”蔡建辉表示,疫情终将过去,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今年9月,学校将首次举办校庆活动,蔡建辉衷心期待同学能回家,再次深吸母校清新的空气,再次品尝甘甜的松花江水,再次拥抱求学成长的圣地。蔡建辉最后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一生平安。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吉林医药学院校歌》,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蔡建辉校长欢送毕业生
  图片
  “恭喜你,顺利毕业了!”“母校是你的家,常回来看看啊!”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图书馆三楼举行了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蔡建辉校长饱含深情和期待,为30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轻拨学士帽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部分毕业生依依不舍,与大家合影留念,互道珍重。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7507198 2022-06-25 11:12
SRC-1107507198 2022-06-25 10:51
SRC-1107507198 2022-06-25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