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在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8-13 23:06:00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8月10日,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参赛团队勇夺金奖2项、铜奖11项,创下学校获奖数量新高。在金奖排位赛角逐中,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杨天红等教师指导的《智慧技术,智慧农业——有机生产链结合》项目,顺利晋级国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共同主办的国内高规格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吉林省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培养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图 金奖项目路演团队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国家级双创教育改革示范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赛事及成果转化工作,本届大赛成立校赛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创业教育学院制定校赛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大赛各项活动,相继邀请知名企业家与业界专家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企业家进校园大讲堂”和“创业致胜直播训练营”两项同期活动,以专题培训、课程工作坊、交流研讨等形式,为全校师生解读赛制、明确规则、分享经验。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各学院协同联动,明确部署,积极配合,项目指导教师全程辅导,共有1122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共同进行项目挖掘、项目打磨,不断创新、勇于创造,涌现出了一批有创意、有内涵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过院赛、校赛逐级选拔,最终推选出50个创业团队进入省赛,经过省赛专家网评、线上路演逐级评选,最终喜获省赛2金11铜。
  学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辛雨表示:“我校创业教育学院作为新晋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始终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双创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构建‘教学驱动、竞赛引领、赛训结合、专创融合’的竞赛体系,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的平台。同时积极倡导将大赛创业项目与服务吉林乡村振兴、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相结合,加快双创教育成果转化。本届大赛省赛金奖项目是学生根植于农村、创业于农业的探索与实践。”
  近年来,学校提质培优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于产出一批高质量“双创”成果,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为推进学校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