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举办助力考研宣讲会
2022-09-26 11:20:00
长春光华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长春光华学院学生考研热情,帮助考研学子调整心态,做好考研规划和复习策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长春光华学院在9月22日晚间举办了“助力考研、为梦前行”考研宣讲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及公共外语教研部联合主办,由教务处杨传崎老师和谢逍迅老师共同主持,会议以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
  做客宣讲会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考研政治辅导班主讲教师谭成才老师,基础教研部副主任、考研数学辅导班主讲教师王帅老师,公共外语教研部副主任、英语科目主讲教师郑晓凤老师,同时在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代表--徐象豪、李欣朔则是以视频录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首先,谭成才老师详细讲解了考研政治中“马原”、“史纲”等各科目各阶段的学习方法及时间规划,解答了政治科目的分数设置、复习方法,同时也发布了长春光华学院考研政治辅导班的开课时间和计划,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光华学院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开设考研政治辅导班的初衷,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争取在政治复习上有所突破。
  随后,王帅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数学的基本情况,包括数学一、二、三分别对应的考研学科、考察的知识面和难度要求,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考研数学试卷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考研数学班的开班情况和课程设置,指出了应将注意力放在难度较小和中等的题目来获取高分的答题窍门。
  接下来,郑晓凤老师重点介绍了考研英语的基本情况,包括考研英语一、英语二所面向的硕士类型及专业,考研英语的常见题型、教学安排及学校考研英语辅导班的课外支持情况,郑老师在分享最后向考研学子发布了学校考研英语互动群的相关信息,鼓励学生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最后,两位已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视频录播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考取浙江传媒学院的徐象豪用他干练而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各科目复习方法、时间规划、跨专业选择等方面的备考技巧。作为跨专业上岸的学长,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对所要跨考的专业足够热爱,对其进行深入了解,清晰未来要从事的工作领域,才能从众多的竞争者中突出重围。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的李欣朔学姐强调了参与实践活动助力考研上岸的重要性,她同时展示了在大学期间参与优秀实践活动的视频,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和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并积极考取相关证书、提前发表科研论文等。
  本次考研宣讲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传达了长春光华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爱,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长春光华学院学子在接下来的考研准备中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