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暨吉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活动
2022-11-14 16:48:00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推进吉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由吉林省教育工委指导,吉林市教育工委、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研修基地主办,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塈吉林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活动”于2022年11月12日成功举办。活动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教学与说课展示、专家评课的方式开展。共累计26.5万人次观看了此次云端直播,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主持。
  主持人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姜 威
  第一项议程
吉林省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 
乔东升
  第一项议程,由上级指导单位吉林省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乔东升致辞。乔东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吉林市委教育工委和东北电力大学为推动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如何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大中小学各学段思政课教学,切实讲好、讲深、讲活思政课提出三点想法。第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第三,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第二项议程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吴宏政
  第二项议程,专家报告。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学术报告。吴宏政教授围绕新征程如何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三个关键问题进行了阐释:一是要深刻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总要求;二是要通过构建“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一体化育人格局,不断提升思政课对各学段学生的价值观教育;三是要在不断强化思政课学理性的过程中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建设质量。
  第三项议程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杨光强
  第三项议程,教学与说课展示。由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光强主持。在第一阶段的说课展示中,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瑀、吉林医药学院思政课教师宿竞元、吉林机电工程学校思政课教师丁禹竹、吉林毓文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蒋帅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五四精神”的逻辑阐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内涵逻辑》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随后,由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鑫教授对第一阶段的说课展示进行了点评。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高鑫
  在第二阶段的教学与说课展示中,吉林市第四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邢继伟、吉林市第九中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邰若男、吉林市滨江南路学校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姜鹤、吉林市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高峰分别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法律是国之重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教学与说课展示。随后,由吉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红教授对第二阶段的教学与说课展示进行了点评。
吉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丽红
  第四项议程
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姜 威
  第四项议程,会议总结。由东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做总结性发言。姜威院长表示,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成果丰硕,教师教学展示出色、专家报告精彩、评课指导到位。希望有更多的思政课教师可以借助吉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研修基地(东北电力大学基地)参与到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来,在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中一同探讨在大中小各学段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讲好、讲深、讲活思政课,以交流促学习,以交流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24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