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2-11-17 15:23:00
长春工程学院
  11月17日上午,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长春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根善、政治委员任立新、政治部主任赵西州,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副校长许骏出席仪式。

  陈权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双方建立长期、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开拓吉林省森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的责任担当。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科研资源、教育资源、社会资源优势,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双方携手共创事业发展。

  刘根善总队长对双方合作寄予深切期望,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弥补总队建设短板、提升队伍发展质量将起到助力推动作用,双方将聚焦战略合作主题,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为队伍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和科学高效的技术手段,为促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性保障。

  仪式上,刘根善总队长、陈权校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安全与应急技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内容,学校将不断深化省部共建,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各自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救援实战优势,精准对接发展需求,在森林消防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创新、装备研发、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吉林省森林消防救援科技创新和实战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智能配电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应急技术与管理科技创新平台等科研平台。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有关处室负责人,长春工程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