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荣获“2022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奖
2022-11-18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2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荣获“2022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 ”荣誉称号。
  本届活动根据2022年度掌上高考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智能电话系统据中来自各个省份高中生搜索、咨询和评论数据,对各指标进行不同权重的加权分析后,结合掌上高考高校口碑系统相关指标综合计算,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榜单。
  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从吉林省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中国教育在线始终关注教育的变革和发展,通过生产有态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不断续力中国教育发展。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四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介绍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是1999年经原吉林省教育委员会批准,由长春工业大学和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普通高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举办的独立学院。2005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状态专项评估,评价是“专家办学,注重投入,重视质量,管理规范,德育特色”。2008年被吉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年与长春工业大学建立了硕士研究生教育联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现有在校生一万余人,逐步形成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六大学科门类,43个本科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中心、质量第一的办学思想,具有培养奉献和创新精神强、专业技能和基础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
  公有民办的办学体制
  2006年12月,三位创建人陈坚、张兆华、尹长河共同发表声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全部资产归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所有(含创立时的投入),不归创建人所有,不归其他单位和个人所有,今后永久不变更。”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成为一所“公有民办”体制高等院校。2014年3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被吉林省教育厅确定为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单位。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积极探索非营利性办学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2016年12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作为吉林省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和层次。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各学院均有名师担任院长和学科带头人。现有专任教师45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32人,占教师总数的51.6%;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353人,占教师总数的78.4%;“双师型”教师78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优秀教师、长白山技能名师等高层次人才十余人。
  完善的办学条件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坐落于享有“亚洲最大人工林海”美誉的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校园环境幽雅,校园绿化面积达48.8%。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已建成近百个实验室和设计室、9个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电气电子自动化实训中心、软件实训中心、机器人实训中心、会计实训中心、金融实训中心、工程管理实训中心、外语多功能实训中心)、2个大学生创新室;建有19000平方米图书馆,馆内藏书283万册(其中纸质图书92万册,电子图书191万册),中外文期刊23400余种(其中纸质期刊800余种,电子期刊22600余种),拥有中国知网博硕论文系列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超星数字资源平台、马列主义专题数据库、网上报告厅、MOOCS学习平台,先后加入CALIS、CASHL、CADAL等资源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建有标准400米塑胶运动场和多功能体育馆;各类生活服务设施齐全。
  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校伊始即成立了党委。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党委班子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先后被推选为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先后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
  “两强”的办学特色
  奉献和创新精神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现学生理论学习全覆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进学生“三爱”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国、敬业、奉献、诚信”的品格;以“开展校园文化和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奉献、创新”精神。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除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外,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还设立成才奖学金等校内奖学金,用于激励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专业技能和基础能力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以市场为导向,强化专业特色,进行深度教学改革,根据人才培养需要,改革课程体系,实施分流分级教学模式,重点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基础能力培养。各专业结合学生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实行多样化的人才培养,使每个学生都能拥有一技之长。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按产业需求调整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修正药业、浙江吉利汽车、金田铜业、一汽国际物流、苏州博众、京东方、阿里巴巴、北京中科软、苏州绿控、北京链家、宁波亚德客、久盛地板、安徽水利等一百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取得较大进展。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充分利用校内专业实验室、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与企业共同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使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韩国等国家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留学深造机会,拓展国际视野。
  丰硕的办学成果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现有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一流专业6个,省级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本科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金课1门,省级学科育人示范课程1门,吉林省精品课程5门,省级优秀课程18门,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2门,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吉林省高等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3个,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获得全国“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称号;连续多次被评为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绿化生态单位”、长春市“文明校园”、长春高校文明杯“优胜单位”、长春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长春高校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近5年共有2200余人次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800余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已累计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35000余名,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省内高校前列,就业质量不断提高。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特别是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中国教育报、香港大公报、吉林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广泛报道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特色兴校的经验成果,其中《中国教育报》连续6年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