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多举措多形式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
2022-11-21 10:24:00
长春科技学院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近日,长春科技学院邀请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仲海涛教授作专题报告。

  聆听+宣讲,学深悟透。开幕会当天,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随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举办报告会等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栾立明等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走入基层,宣讲交流,统一思想。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团日学习阐释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让党员干部、青年教师、青马学员等真学真懂真用。依托宣讲团集中宣讲,做到学思践悟有机统一。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上好新时代长科特色“大思政课”。

  主题+活动,丰富内容。制定下发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引导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歌手大赛、演讲比赛、征文等,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举办“知史爱校吾自强,青春献礼二十大”校史微课比赛,集聚学生爱校凝聚力,提高学习成效。举办“学习二十大,筑牢网络安全”培训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召开“爱国爱家铭于心,爱校奋斗践于行”主题团会,帮助学生在学中思、思中悟,让二十大精神内涵植入人心。

  融媒+平台,浓厚氛围。依托校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网站等平台,精心策划亮点报道,综合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大幅度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录制《党旗在心中》视频,组织网上解读、答题,推出“学习二十大,长科在行动”“初心有声 铸魂润心党章接力诵读”“非凡十年·我的长科故事”等专栏,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分享感受奋斗笃行教育故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笃行不怠跟党走,踔厉奋发启新程。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长科广大师生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岗位实际相结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1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