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春医高专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2022-12-06 16:05: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0月16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体驻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人员按照防疫要求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校其他师生采取各种形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聘请专家解读、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各党总支分头学习、面向学生进行宣讲等多种形式,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工作,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春医高专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学校领导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学习感言。党委书记杜影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党委副书记、校长袁兆新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基层医药卫生、公共卫生安全、大健康等专业领域的办学优势,为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医药卫生创新人才。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欣表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使命、履职尽责,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全部力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银山表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不竭力量。副校长孙莹表示: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双高”“提质培优”及“升本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春城表示:要做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于“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忠诚于教育事业的坚定实践者。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凯表示:将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党委副书记高洪宇表示:要抢抓机遇、固本强基、内优外拓,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科教兴校、人才强校、创新立校”的神圣使命。
  其他师生代表也纷纷发表感言。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先学先行
  10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王健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会上,党委书记杜影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医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三位校领导、七位中层干部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校长袁兆新指出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关键所在,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三教改革、产教融合、职业培训等层面提出了科学精准、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径。

  各党总支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
  机关党总支结合学校特点,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两个部分进行研讨。护理党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知识竞赛。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教育过程中围绕立德树人理念,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思政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学习,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各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杜影为学生做主题宣讲
  “在纪录片中总能看到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他们的眼睛出生就有先天缺陷,我想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让很多视力有问题的孩子,眼睛变得更加明亮,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这是1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杜影与同学们座谈时,22级眼视光2班的魏欣语同学发言,杜影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思想的高度和深度。
  座谈后,杜影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做担当时代大任好青年》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强调,回望过去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向青年发贺信、写回信,多次看望青年,与青年座谈交流,为青年指点迷津,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重视,以及对青年一如既往地关爱。作为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具有时代性的重要意义。

  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
  为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通过校园文化雕塑、电子屏、灯杆旗进行宣传,在校内微信平台连续四期推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言,多次转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等国家媒体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具体的学习要求,在学校校园网、校报设置专栏,发布学校及各部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相关信息。各个宣传阵地多方联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春医高专学习宣传遍地开花、不留死角。
  学校团委连续开展多期“青马学员说”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在第一期宣讲中,2021级护理3班唐葳同学以《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题,讲述了自己今年三月参加学校抗疫工作的实践,表示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11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吉林省团校主办,学校团委承办的“学习二十大、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主题巡展活动在学校成功举办,活动让医专学子领略到党领导下的吉林青年运动发展史,激励他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以青春的活力书写不负于祖国、不负于人民的壮美史篇!

  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发展理念,对标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统筹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进一步谋划学校提质升格的发展路径。一方面走出去汲取经验。学校校领导带队,于11月9日、17日先后赴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校管理、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积极吸纳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努力打造吉林省医药健康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一方面谋思路广纳良言,为全面听取学校各个领域的权威声音,校党委分三期开展2022年“处长论坛”,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结合本部门情况,对未来尤其是2023年工作进行谋划,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11月17日、24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骨科产业学院、爱尔视光产业学院先后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学校深入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把产业学院建设纳入了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发展大局,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区域大健康产业培养社会责任感强,专业知识扎实,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扎实举措。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方面,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新动能和新效能,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