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荣获两项金奖和最佳学术奖
2023-01-17 16:22:00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1月14日—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落下帷幕。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等专家出席大会并报告致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宣读高职高专赛道获奖名单,基础医学部主任高寒带领学校三支队伍参赛,在高职高专赛道取得突出成绩,喜获金奖两项、铜奖一项和最佳学术奖一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本科组385支队伍,高职高专组45支队伍,参赛团队数量达到历史新高。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选送的三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参加了高职高专组的角逐,并全部获奖:作品“巴马汀对卵清蛋白诱导的过敏性鼻炎的改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金奖和最佳学术奖;作品“艾地苯醌抗p53介导的氧化应激所致细胞凋亡作用研究”获得金奖;作品“败毒散对急性肺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铜奖。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长达一年的比赛培训过程中,校长袁兆新、副校长孙莹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基础医学部详细制定备赛方案,组织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备战;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困难,对参赛队员从完善实验设计方案、制作PPT、仪表仪态、汇报技巧、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各参赛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反复实验、进行数据分析。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公平公正”为宗旨,不仅考验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验技能,更考验新医科建设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目前已走过了12年历程,2021年首次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开放。
  在本届总决赛中,该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是其多年来聚焦基础医学发展,关注学生科研能力,努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的最好体现。未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继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盯国家需求领域,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医学人才,为推进“健康中国”、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不竭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2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