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师生在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斩获奖项
2023-03-06 16:53:00
长春科技学院

  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备受瞩目。

  本次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由长春科技学院刘洋院长和王婷婷老师带队前往广州参加比赛,经过赛前的积极备战和赛场上4天共27小时的激励角逐,学校选手顽强拼搏,不畏强手,从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李星潼同学荣获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学生组全国二等奖,寇文博老师获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职工组三等奖,李淑婷同学荣获优胜奖,填补了我省在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领域的空白。

  此次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培养方向,采取新模式,打破了传统大赛“重设计轻应用”“重方案轻制造”的桎梏,让参赛选手设计的作品焕发新的生命力,既凸显选手们的概念设计,且具有实践应用价值。

  经过4天的角逐,体现出长春科技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力,对专业技术创新和设计能力的提升有着很大推动作用。学校师生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身不足,在之后的赛事和学习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吉林省争得荣誉。

  本次大赛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教育教学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师生在实践中体现价值,在竞赛中展现精彩。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大赛成果转化和推广,指引长春科技学院学子争当技能技艺的传承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技能成才的引路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