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携手商飞,助力学子腾飞,谱写合作新篇章!
2023-04-17 09:25:00
吉大招生
  近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带领商飞代表团到访吉林大学,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介绍了合作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谭万庚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吉林大学的几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此之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林大学校友贺东风也曾多次来访学校,围绕学校航空航天学科领域建设方案进行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加强机械、化学、材料、电子、人工智能等学科与航空航天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联合实验室等等,并积极提出推荐一批专家、培养一批人才、探讨一批合作、共享一批设施四点建议来支持吉林大学航空航天学科领域建设。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大学自2017年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远的合作。吉林大学坚持以服务航天强国建设、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发展,培养航空航天领域高层次紧缺人才为责任和使命,在航空航天学科领域建设中坚持有所作为,全力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吉大的学科优势和中国商飞的科技领军企业优势。学校积极响应中国商飞提出的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的倡议,希望通过与中国商飞的务实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范式,共同推动大飞机事业发展,也为未来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作为国内重要的高校之一,吉林大学一直以来注重校企合作,积极与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建立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而贺东风董事长的多次到访,则为学校搭建了一个更紧密的桥梁,未来学校可以更加深入地与中国商飞开展合作,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
  近年来,吉林大学也主动出击,坚持“走出去”。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国内合作处)负责产学研合作和国内合作的同志每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外出洽谈合作、宣传推介,同时根据合作领域带着相关学院技术团队,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成果转化工作。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挑战,吉林大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平台,校企合作只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吉林大学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系,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航空航天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生态的发展,让吉林大学的学子在未来的就业中更具竞争力。
  主动作为,乘风而起。吉林大学依靠国家政策、吉林省的有力支持和校地关系,不断开创开放合作的新格局,扎根东北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在未来的道路上,步履坚定,奋勇前行,继续书写新的辉煌!欢迎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吉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14 14:23
吉林大学 2023-04-10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