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长春中医药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4-24 08:53:00
长中研究生
  2023年4月22日,由《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长春中医药大学获得1人获优秀论文一等奖、2人获优秀论文三等奖、3人获优秀论文提名奖,1人获优秀壁报奖。长春中医药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活动包括优秀论文答辩会、颁奖典礼、专家讲座、院校研讨会、博士生论坛六部分。4月22日上午,中药组、基础组、中医组3个组别的现场答辩在3个会议厅同时进行,来自全国多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分享和交流。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参赛博士研究生导师和指导教师也出席会议。经过精彩的现场答辩、激烈比拼,22日下午的颁奖典礼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共有六名博士研究生获奖,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张楠茜博士荣获大赛一等奖;中医学院肖洋博士、基础医学院曹方博士荣获三等奖,肖洋博士还获得了本次大赛优秀壁报奖;基础医学院王响博士、张乐博士以及药学院王康宇博士荣获提名奖;孙佳明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
  颁奖典礼后,大会举办了专家讲座和院校研讨会,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曹世奎在研讨会上发言,并在会上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接受了作为全国中医药博士学术论坛共建单位的牌匾。当晚曹方博士参与大会博士生论坛并做精彩发言。
长春中医药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一等奖:张楠茜博士
题  目:仝氏光明丸对肾阳虚型抑郁症模型大鼠的抗抑郁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研究
三等奖:曹方博士
题  目:基于“散、运、温”三法探讨过敏性鼻炎用药思路
三等奖及优秀壁报奖:肖洋博士
题  目:南征从“气街-咽喉-肾间动气轴”论消渴肾病病机
  “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在中医药学术界有着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学校及各培养单位通过组织优秀博士生参加“岐黄杯”优秀论文评选,参与全国优秀中医药博士生学术交流,集中展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士生的科学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有效调动了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提升博士生培养水平,培养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提供了平台与载体。
  第十四届“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奋进治学,守正创新的征程永不落幕,在此我们诚邀并号召长春中医药大学广大博士研究生在即将到来的第十五届“岐黄杯”优秀论文评选中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