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与“双报到”社区举行“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签约仪式暨图书馆“开放日”活动
2024-04-12 07:55:00
白城师范学院

为加强新时期高校图书馆党建工作,拓展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9日下午,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与“双报到”社区举行了共建活动暨“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签约仪式,并开展了2024年第一个图书馆“开放日”活动。

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五楼博学厅举行。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洮北区作家协会主席郭岩、副馆长马舒、参考咨询部主任呼亮、综合部主任李雪松、文献部借阅部副部长张宁宁、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汪余雪、馆员姚艳雪和梁雪;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茵,副书记、政法委员靳冰,长庆街道馨华园社区党委书记潘雷,党委副书记马小惠,宣传委员胡畔,基层治理专干李雯昕、王一同、李鸿双;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昝立志,副书记、政法委员周淼;四季华城社区书记张占慧、副书记彭婧妍、副主任马红影、网格员杨姝、刘泽华、田错参加仪式。仪式由呼亮主持。

马舒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对社区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三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并就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基本情况、图书馆党总支近年来开展党建、组织各类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她表示,与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不仅是图书馆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的重要举措,更是图书馆与社区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合作关系的开始。图书馆将充分利用文献资源、信息技术和人才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信息服务和文化活动,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长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茵和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昝立志先后发言。张海茵表示,此次合作将是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关键一步,期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为社区的文化事业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尤其是在中小学生“双减”后的阅读推广和全民阅读中发挥积极作用。

昝立志谈到,此次共建是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是双方携手共赢的有力举措,高校图书馆加入社区实践会成为社区建设的新生力量,能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建设蓬勃发展。

党建联建共建



在观看图书馆宣传片《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后,就拓展图书馆服务功能、捐赠图书向社区“漂流”、共同开展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等方面的意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郭岩、靳冰、周淼作为代表,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共建协议,揭开了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与“双报到”社区开展共建的序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阳光大厅、文学图书借阅室、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中心馆藏室和洪峰文学馆。

本次共建活动是白城市洮北区和经开区的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首次共同走进高校,也是白城师范学院图书馆首次向社区工作人员开放。作为图书馆与社区合作的新起点,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将充分利用高校图书馆在馆藏资源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和强项,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资源,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真正实现高校与社区的资源共享和发展双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