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平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06 23:23:00
四平市教育局

  日前,四平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四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柏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柏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基础教育的历史方位。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定位,区别基础教育不同类型,坚持社会主义属性、促进教育公平、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和全面培养全面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进一步提高普及和巩固水平的基础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办好基础教育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强基石。要着眼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四平市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四平市各级党委、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的同时,加快推动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着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使四平市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

  王柏仲强调,要坚持靶向攻坚,扎实推进基础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全市基础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推动四平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认识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新特征,深入把握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新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新任务,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共同构筑基础教育鼎兴之路。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谱写义务教育发展新篇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张赤作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报告;铁西区区政府、财政局、编办、住建局等部门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各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学前办主任和铁东区、铁西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0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