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 图们市第二高级中学 | 党员风采】践行党员标准 全心投入教育
2021-03-16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范丽英,共产党员,高级教师,2003年毕业于延边大学化学教育专业。18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高中化学教学工作。在教书育人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01.教书育人
  毕业后她连续带了两届高三后,2009年开始了她连续6年的班主任生涯。每届都是教四个班的课,兼任班主任,超工作量工作。担任班主任期间,她一边狠抓班级管理,一边狠抓教学,所以她的两届学生无论是化学成绩,还是总成绩都是在学校同年级第一名。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每天早来晚走,把全部热情和精力都倾注到了她的学生身上。也是因为她的认真努力付出,赢得了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是一名值得家长和学生信赖的好老师好班主任。2014年她被评为图们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图们市优秀教师。
  02.教学业务
  作为学校化学教研组的组长,虽然每一节的化学知识她已经了然于胸,但是每节课上课前,她仍然认认真真地备课,钻研教材,研究教法。为了整体提高学校的化学教学水平,她每周都组织本组老师进行集体备课,一起钻研每节课怎么讲能让学生更易接受,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了提高课堂的效率,给学生创设情境,她自费买了《中国化学史》、《化学家的故事》等,和同事们一起学习,然后应用于课堂,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她多次代表学校出公开课,并指导年轻教师参加州里组织的公开赛课活动,都取得了好名次。
  03.教研能力
  根据学校是普通高中,学生基础不是很好的情况,她从高一开始就注重基础,用改进的演示实验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努力研究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和互学能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动起来,向45分钟要效率。2013年5月到2014年5月,她负责的图们市小课题《高中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的研究》结题。2020年12月她的州级研究课题也已经结题。她还积极参加了科研室和学校课题研究,并都已结题。
  04.获得荣誉
  2008年12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0年9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1年1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3年12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4年9月,被图们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主任
  2016年1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6年12月,被图们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12月,被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教练员
  2017年12月,获得图们市“优秀高考教学指导奖”
  2017年12月,荣获2016-2017学年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层评估“学科成绩优秀奖”
  2019年3月,被图们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12月,获得图们市优秀教师称号
  2020年5月,疫情期间,她毅然接受了学校安排的高二理科实验班班主任的工作,同时跨年级兼任高三理科实验班的化学教学工作,直到上届高三毕业。现在她依然是活跃在教学一线的一名勤奋认真负责的老班主任。她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