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作交流】加强省内交流 增进校际合作——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四届教学交流活动
2021-10-19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吉林省“BEST合作体”成立于2005年,由白山市第二中学、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 、通化市第一中学校四个学校组成,“BEST”由成员校的首字母而得名,意为“最好的”。2018年,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加入合作体;2021年,辽源市第五中学、吉林省延边第二中学加入,他们的加入使这个合作体力量更强大,更具有影响力,在新高考改革的今天意义更为深远。吉林省“BEST合作体”以积极主动、平等协商、诚实守信、务实高效、资源共享、和谐发展为合作方针,落实高层次、有实效、跨地区的教育合作。10月14日,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四届教学交流活动在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通化一中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由王煜校长亲自带队,李波副校长、相关学科负责人及参赛教师共计15人赴松原展开学习交流。


  (从左到右依次为:白山市第二中学校长宋仁全、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苏亚利、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刘佼、通化市第一中学校长王煜、辽源市第五中学校长崔金华、吉林省延边第二中学校长徐忠炜)
  14日下午,在刘佼校长的陪同下,成员校校长们共同参观了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的明德楼、田径场、体育馆等教学活动场所。




  下午3时,主办方举行吉林省“BEST合作体”第十四届教学交流活动暨主办校换届交接仪式,白山市第二中学校长接过合作体印章,将成为2022年合作体主办校。随后由松原实验高级中学黄丽媛副校长做合作体上学年度期末考试总结报告;白山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李双梅宣读工作计划;白山市第二中学数学学科宋吉娟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最后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佼和白山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宋仁全分别就交接仪式进行讲话。


  交接大会结束后,各校领导、参赛教师分别前往不同会场进行座谈交流和赛前准备工作。各校校长、副校长进行座谈,对今后合作体的发展方向、活动内容等进行商讨;各校教学领导审核期末考试进度,又共同研究了命题方式和要求及考试时间、阅卷方式等内容。通化一中还专门派出两名高三老师参与此次活动,专程去学习盟校先进、科学的高考备考经验,真正实现交流共享、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各校参赛教师紧锣密鼓的进行赛前准备。前往授课班级与学生见面,安排学习任务,进行课件调试等,为第二天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15日上午,通化一中数学教师吴红、化学教师张翠翠、历史教师孙欣三位老师参加了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老师们在赛前结合王校长“致力生长的‘123456’激情生命课堂——‘四新’背景下课堂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培训精髓做了充分准备,在此次竞赛中充分展现了通化一中教师对“新高考、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课堂教学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对比、反思、促进了学科思考,在专家点评过程中通化一中教师的表现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同时专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使得参赛教师对所教学科在新高考的背景下有了新的提升。






  在吉林省新高考背景下,通过此次“BEST合作体”同课异构活动,加强了合作体成员校对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材的学习与研究,探索了“教”与“学”方式的深度变革,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学科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学科核心素养落地,达成了各成员校深度交流与合作共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需要加强校际合作,实现抱团取暖,共同构建一个集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大数据共享的学习成长共同体!学习成长共同体是立体而多元的,既有校长层面的引领带动,也有教师间的研讨交流,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做好引领示范。通化一中愿意成为这个成长共同体中忠实的推进者,积极的参与者,无私的奉献者,让我们共同努力,与新时代、新高考一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