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验·抗疫进行时】同舟共济 我们在一起
2022-03-10 15:30: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学生们刚刚从寒假生活走进新学期,一场突然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但并没有打断学生学习的节奏。
  为落实宋彬校长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副校长韩俊峰有关线上授课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3月3日晚高二全体班主任召开紧急会议,出谋划策,共同研讨针对疫情的应急预案。班主任结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和学年段特点,拟定出线上、线下两种应急预案,为疫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3月4日凌晨接到学校停课的通知后,各班班主任立即通过微信和电话连夜联系家长,收到最后一位家长的回复时已是凌晨5点。短暂休息之后,早晨6点,全体班主任召开线上会议,迅速对应急预案中的细节工作进行落实,强调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授课和自习讨论互助,从而保证教学质量。
(班主任召开线上会议)
  会议结束后,班主任们来不及吃早饭,马上联系任课老师,完善班级钉钉群,调试设备,制定了学科个性化辅导方案,和家长沟通反馈。3月4日上午8点,全年级除住宿生外全部进入了线上学习。
(班主任通过微信组织线上授课)
  为了能让学生们静下心快速进入线上学习模式,任课教师们上课前在屏幕上写下激励的话语,鼓励学生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信付出就能有收获,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碍我们努力的步伐。
(教师在课上鼓励孩子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
(教师线上授课剪影)
  任课教师上课期间,班主任也没有休息,为了让学生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班主任在微信上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告诉家长应如何监管孩子,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等,发挥家校合力的作用,为孩子的居家学习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课堂是班主任关注的重中之重,几乎每堂课都能看到班主任的身影:课前他们通过电话和微信提醒没有上课的同学;课中他们及时提醒没有开摄像头的同学;课后他们认真检查每位学生们的听课笔记。虽然居家学习,班主任对学生的督促却一点没有松懈。
  班主任深知落实课堂内容的重要性,一天的线上教学结束后,各班进入了自习模式。电脑里面静悄悄,但班主任的鼠标却一直在飞舞,他们不断切换画面,及时督促学生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做完全天的工作总结已到深夜。
(教师组织学生按时上自习)
(学生自习剪影)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高二全体班主任认真准备,精诚合作,积极应对,有效协调。第一时间有序组织学生居家学习,没有让疫情影响学习进度,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网络云端,有学生的时候就有班主任,没有学生的时候也有班主任。有了班主任的全程陪伴,学生们居家学习生活并不孤单。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高二全体教师定会排除万难,和同学们风雨同舟,竭尽全力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