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验·抗疫进行时】坚守家园 彰显本色 ——吉林市实验中学加强疫情期间值班备勤工作
2022-03-16 14:08: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学期之初,疫情突至,教育教学,转而线上。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吉林市实验中学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备勤各项事宜,做好疫情防控、治安防范等工作。
  学校在接到停课通知后,在校长宋彬的统筹安排下,副校长刘波和副校长程巍紧急调度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排好值班工作表,做好疫情期间值班护校准备工作。学校实行领导值班与门卫值守相配合的模式,同时发挥学校监控设备的作用,将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
  在部分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因小区或单元封闭,无法出门的情况下,刘彬、王辉、徐志勇、李金峰、李鹏飞五名中层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守护校园一方平安迎难而上。
  五位中层干部在严格遵守相关部门及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程序的前提下,克服交通、饮食等困难,每天到校坚守值班。值班期间,他们电话保持畅通,确保能及时联系、妥善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坚持每天多次巡视校园,认真排查校园内安全隐患、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水电气、监控等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做好校园内花木养护等工作。他们尽职尽责,不敢有一丝懈怠,为确保校园安全默默地奉献着。
  严格扎实的值班工作,使我校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确保了校园安全、卫生、整洁,做好了校园消毒抗疫、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复课复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一个个平凡的坚守者。吉林市实验中学的党员干部们在关键时刻,选择了勇敢;在学校需要的时候,选择了担当。在抗“疫”路上,用爱陪伴、携手同行,尽自己所能守一方平安,积蓄春暖花开的力量,请相信,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巡视检查

  安静的校园


  虽然停课很突然,但整洁有序的教室。

  黑板上的作业习题、墙上的倒计时牌、教室门口的测温台、尚未完成的板报、悄然绽放的花朵、催人向上的对联……都在静静的等待师生的归来。



  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