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实验中学·志愿服务】实验师生助抗疫 热血奉献守家园
2022-03-25 13:30: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严峻而复杂的疫情形势,让疫情防控工作危险而繁重,无数的逆行者们冲锋一线,勇毅向前。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也闪耀着吉林市实验中学师生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不计得失、主动请缨,只为助力江城抗“疫”,守护美好家园。
PART.01
义不容辞抗“疫”
书写师者担当

  她是实验中学的影像记录师,也是孩子们信息技术课程的宣讲员,疫情发生,她毫不犹豫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就是赵明老师。丽人节刚过,当看到社区需要表格操作人员时,她马上就报了名。在社区接群众电话、帮助订餐,给密接人员、疑似病例打通知电话,替群众送药、送菜、取垃圾,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她出现在任何需要她的地方,从未迟疑。哪怕穿着防护服一天不敢喝水,哪怕需要一直提醒群众“手机调亮”“注意距离”,哪怕连续站立6个小时冻成感冒。她说,“需要我上的时候,我一定能冲上去,这也无愧于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啊”。她用自己眼中的“微不足道”生动诠释师者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人间大爱。
  3月23日早,学校工作群里转发了吉林市教育局关于急需志愿者的相关通知,我校教师迅速反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领取任务。他是综合办公室主任,爱人支援一线,儿子正在高三,居家隔离刚结束,就主动参与到给隔离家庭送物资、收垃圾的工作中去,他是王振涛老师;她是高二年级主任,也是高二(九)班班主任,她不顾工作繁重,利用空余时间主动承担了近60户居民试剂盒派发的任务,她是王影老师;他是学校后勤副主任,爱人支援方舱,自己刚刚解除封控,就立马投入志愿服务中,5个多小时发放了近13个单元300多户居民的检测试剂盒,他是李鹏飞老师;她是学生们喜爱的英语老师,网课刚刚结束,就由“主播”化身“大白”,她是梁玉荣老师。还有很多老师已经向社区报到,随时等待接受任务安排,“党有号召,我必有行动”,这就是实验人的本色。

PART.02
“疫”无反顾助力 
绽放青春芳华
  她是高二(八)班纪律班长,也是英语课代表,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她是礼仪小美女,积极踊跃,团结协作。疫情突起,村屯封闭,人员急缺,她毅然而出,成为小小卡口志愿者,她就是关雅同学。她坚守的身影,持续出现在北方早春的寒风里,迎着晨光去,踏着夕阳归。她一遍遍拦截车辆,一次次沟通,从3月7日到3月13日,每天连续站岗十二个小时。她说:“家乡有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就是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是课堂上思维活跃、大胆质疑的积极分子,他是班级里诚实热情、稳重踏实的小助手,他也是疫情下主动承担、回报社会的青年志愿者,他是高二(二)班李昊宇同学。入户为行动不便者、年事过高者登记信息,到小区门口给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为群众答疑解惑……虽然志愿服务的时间不长,可他却收获满满。他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培养了耐心、看到了自身潜力,更让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幸福。”

  她是高二(一)班的生活委员、政治课代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她是学校文艺活动的“常客”,挥笔泼墨,笔力遒劲;她化身社区小小志愿者,古道热肠,倾力奉献,她是路胭然同学。2021濮阳防疫线上志愿者,2022焦作防疫线上志愿者的经历,让她迅速响应吉林市龙潭区志愿者协会的号召,投入志愿者服务中,配合医护人员流动采集核酸,做定点核酸维持秩序的工作,从清晨忙碌到深夜。每每有空余时间,她都奔赴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 

  “疫”路艰难,人间有爱。吉林市实验中学的师生“疫”往无前,用奉献守护家园,用爱心汇聚暖流,用微光点亮他人,助力抗“疫”,以实际行动书写师者担当,展现青春力量,无愧实验人“养德修能 润己泽人”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