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存高远·扬帆起航——长春市清蒲中学喜迎2022级新同学
2022-08-22 16:00:00
长春市清蒲中学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又是一年迎新时,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8月13日长春市清蒲中学迎来了2022级高一新生。
未雨绸缪 周密部署
  为了做好年度学校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及早谋划,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校领导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 安全保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严格执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认真部署,严格要求,对入校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体温检测、48小时内核酸排查,组织新生及家长有序进入校园。
热情服务 高效有序
  校园彩旗飘扬,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一个个蓬勃向上的身影,让整个校园悦动着青春的气息。清蒲教师用最诚挚的爱心去迎接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从校门口到查阅班级、领取行李、再到寝室,处处涌动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拉皮箱、搬被褥,让同学们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新生们陆续到达教室就座,各班班主任对新到来的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在班级内开展主题班会,开始了高中的第一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一日准则教育。下午,教官们给学生进行军训安全教育,确保军训期间学生的安全。
  路虽远,行之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祝愿清蒲中学2022级学生衔胆栖冰,宵旰攻苦,向阳而生!
磨练钢铁意志
让青春迈开正步
——长春市清蒲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纪实
  国旗飘扬,铸钢铁意志;军容威武,展学子英姿。8月14日上午7时58分,长春市清蒲中学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行政副校长于会洋、教学副校长张帆、后勤副校长马希珍、政教处副处长孙占辉、高一年级主任黄贵忠、军训团总指挥教官李欣及全体高一新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李田田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国歌声,学子们沉浸其中,脸上流露出对高中生活的憧憬,对美好前程的向往。
  随后进行授旗仪式,由校领导为四位营长进行授旗。
  行政于校长为开营仪式致辞,首先向经历中考洗礼、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指出,军训是清蒲学子的必修课,是接受国防教育、树立集体意识、培养爱国情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自身严肃品性、旺盛斗志和历练成才的良好契机。他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严守训练纪律,努力历练塑造军人精气神;二是磨炼顽强意志,培养军事素质;三是陶冶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随后,军训教官、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开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宣布军训正是开始。
  全体参训学生在领誓人李欣教官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增强国防观念,加强组织纪律
  刻苦训练,积极争先
  磨练意志,强健体魄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培养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学员
  灼灼烈日挡不住坚毅正步。一步一脚印,一声一响彻,站军姿,原地踏步,正步走,有条不紊的训练进行着。
  我们相信,通过军训的磨练,高一学子定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今后的高中生活,奋斗三年,努力三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心中有梦,脸上有笑,目中有人,肩上有责,腹中有墨,手中有艺”的“六有”清蒲学子。
再见,军训!
你好,新学期!
——长春市清蒲中学新生军训闭幕式活动纪实
  扛过烈日的炙烤,经过雨水的洗礼,为期7天军训生活拉上了帷幕。 七天相对人的一生,只是短暂的一瞬。但这一瞬间,却值得高一新生记忆一生。2022年8月19日上午9时08分,长春市清蒲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长春市清蒲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文玉、行政副校长于会洋、教学副校长张帆、后勤副校长马希珍、政教处副处长孙占辉、高一年级主任黄贵忠及全体教官,共同见证了2022级新生的成长和蜕变。
  晨露未晞的操场上留过他们的足迹,暮云合璧的的路灯下回荡过他们的口号。500名新生,12个连队,整齐的列队,铿锵的脚步,挺拔的军姿,响亮的口号,昂扬的精神,是经过军训学生独具的特征。
  烈日骄阳下刻苦的训练,夜幕降临时不灭的激情,克服了身体的酸痛与内心的疲倦,方才铸就了今日的昂扬赤子之姿。沙场秋点兵,清蒲学子展雄风!军体拳汇报表演博得了在场领导的阵阵掌声。
  高一二班王希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王希伦同学回顾了在军训中获得成长与淬炼,在集体中增进的荣誉感与幸福感,在校园中感受的温情陪伴与人文关怀。她呼吁同学们军训虽然落幕,但军训精神可转化为顽强拼搏的学习品质,克危克难,砥砺奋发。
  高一年级副主任、高一一班班主任吕江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所铸造的钢铁般的意志、脚踏实地的顽强作风和铁的纪律内化成优秀的品质,带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用纪律约束自己,用修养规范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政教处副处长孙占辉宣读本次军训集体及个人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校领导为荣获“优秀连队”的班集体颁发锦旗。
  校领导为荣获“优秀学员”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刘文玉校长代表学校向恪尽职守的教官们,向朝夕陪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勇于挑战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同时,刘校长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带着军训中学会的优秀品质,积极进取,高效学习,在接下来的高中学生生活中策马扬鞭,筑梦青春。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此次军训中,2022级高一新生们完成了角色的转变和自我的蜕变,为自己的“高中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军训结束,但青春从不止步。让青春在使命中历练,在考验中成才。生逢盛世,梦想起航。
今天天气正好
扬起嘴角
留下纪念照
未来的日子
请多多指教
再见,军训!
你好,新学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