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综合实验·督学检查】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2022年8月督学检查纪实
2022-08-31 09:39:00
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
  八月校园,金桂飘香,硕果满枝。2022年8月25日下午,长春市人民政府责任督学赵桂梅、董秀华、张甲文三位专家莅临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三位督学此次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和新学期教育教学谋划工作为重点进行督导。学校对督学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王勇校长带领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领导参加了工作会议。
  会议上,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校长王勇对新学期工作与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疫情防控方面,王校长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物资上做了充分准备;落实了工作责任,日常要坚持对师生进行健康排查,及时做好记录,坚决消除隐患。
  在校园安全方面,王校长汇报了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大校园门口的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延续与公交集团携手送学子放学回家行动、与莲花山公路交警的协防行动。此外,本学期会继续关注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要强化食品卫生监督,做好食品卫生细节排查工作,要防患于未然。
  在教育教学方面,王校长强调,新学期,教学上实行符合校情的“小题篇”教学,做到周周清,要强化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学习,思政内容要继续融入其他学科教学;德育工作中,继续开展“十大主题”教育;加强劳动课教学;注重教师专业发展;积极构建职普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接着,三位督学实地踏查了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学生食堂和学生寝室。
  最后,三位督学充分肯定了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开学准备工作与谋划情况,并中肯地对学校提出反馈意见:一是不能松懈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二是思政课要做细,将德育融入课程,强化学科素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樟苑捷报冲霄汉,展望来年胜今年。”新学期,新引领,相信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在三位督学的指导下,定会开创新局面,为推动长春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地址
  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坐落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东段19号(长吉南线19公里处)。
  交通便利
  1.从人民广场般若寺乘101路公交车至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下车。
  2.从长吉南线乘双阳东线或岔路河、万昌、吉林方面的长途客车至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下车。
  3.以上各路车均可在吉林大路沿线各公交站点乘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