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 新征程 养习惯 修品行 || 吉化三中开展新生入学专题教育活动
2022-09-02 13:35:00
吉化三中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学校的生活、尽快地熟悉校规校纪,30日、31日下午,吉化三中学生处主任王鹏分别对新高一、新初一的学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讲座。


  30日下午,王主任给高一新生们作了题为《把标准养成习惯 让习惯符合标准 为梦想插上翅膀》专题讲座,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们要在新的起点,准确定位,不好高骛远,也不轻言放弃,立足当下,把握未来。她着重讲了高中三年,学生们应该明确上高中的目的,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终能让梦想成真。结合高考新形势、新变化,王主任为高一新生们确定奋斗方向,鼓励每个学生要规划好今后的学习生涯。

  31日下午,《铭规范 正行为 做文明化三人》初一新生的讲座中,王主任教导学生们,初中是九年义务教育的结果期,人生第一次选拔性考试的开始。不以小学已取得成绩衡量自己将在初中取得的成果;不以小学已取得地位衡量自己将在初中的位置。要重塑形象,从“心”出发。


  王主任结合《中学生守则》、《吉化三中学生行为规范》《吉化三中手机管理制度》等,重点教育新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细节讲起,教育新生们拒绝吸第一根烟;正确使用手机;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仪容仪表到言行举止,从学习习惯到品德修养,面面俱到,细致讲解。
  王主任强调:从这一刻起我们都是吉化三中的一员,要严格按照吉化三中的学生标准要求自己。做言行举止文明,行为规范得体的新时代中学生。


  两场讲座新生们都认真聆听,并且积极参与互动,表达自己要尽快融入吉化三中大家庭,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文明化三人。


  张跃辉主任代表全体初始年级班主任,表达了一定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执行并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带领全体师生踔厉奋斗三年,助力学子圆梦。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校门后的第一堂德育课,此次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对吉化三中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了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我们相信:他们定将传承“修德蓄智,勤而行之”的校训,坚定立志成才、为国向学的信念,必将催生丰硕成果,展现吉化三中全新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