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
2020-08-20 00:08:00
吉林市教育局

  为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和服务,8月18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静辉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关于民办幼儿园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包括无证园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民办幼儿园开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班复课工作情况;园舍为住宅的民办幼儿园整改工作情况;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工作情况。

  会上,张静辉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省纪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制度,规范发展,要在开展好民办幼儿园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民办幼儿园相关纾困工作。对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动态跟进无证园治理工作;二是整治民办幼儿园乱办班乱收费问题;三是继续稳妥推进园舍为住宅的民办幼儿园整治工作;四是做好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管理和奖补资金落实工作;五是有序推进民办园和培训机构开园开班复课工作。

  最后,马立昌副局长就落实省教育厅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巩固“无证园”治理成果,开展“回头看”,认真排查,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监管,联动合力,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勇于破解难题;五是抓好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管理,严查培训机构聘任在职教师上课、聘任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上课、超前超标教学和超长收费问题,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各县(市)区教育局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推动了民办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