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举行首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
2020-07-18 00:12:00
吉林市教育局

  今年,市亚桥中学朝阳校区和恒山路校区初中部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为坚持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教育环境,按照《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吉林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船营区教育局和丰满区教育局于7月18日开展了我市首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船营区教育局和丰满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行政部门监督人员、江城公证处工作人员和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并监督了派位全程。整个过程完整录像,规范有序,公正公开。

  操作过程全部由人大代表和家长代表操作完成。家长代表们入场后,填写个人信息卡并放入抽签箱,由人大代表抽出将参与派位操作的第一位家长代表,第一位家长代表再抽出第二位家长代表,以此类推,共抽出六位家长代表后,这六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进行填写派位信息、导入报名信息、三人三次打乱报名信息顺序、三人三次操作派位软件,形成三个派位结果。由公证人员抽出一位家长代表,由这位家长代表在这三个派位结果中抽出最终被选定的一套。

  派位结果打印后,一名家长代表手持打印结果,背对显示着派位结果的大屏幕,三次随意选择学生序号与之比对,确定打印结果与大屏幕显示的派位结果完全一致。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签字后,公证人员宣布此次派位过程公正有效,派位过程圆满结束,并将结果张贴于学校显著位置。

  接下来,将由区教育局通过我市“小升初”管理系统确认录取,未录取的新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区教育局按派位结果印制新生入学通知书,与公办学校新生入学通知书同时下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