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及规范治理校外民办教育机构专项工作会议
2019-12-28 00:26:00
伊通县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及省、市、县一系列关于教育健康发展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伊通教育安全稳定,保障伊通教育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2019年12月20日,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及规范治理校外民办教育机构专项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张亚冰、教育党工委书记张金山出席会议。

  副县长张亚冰出席并讲话。她就如何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求,要有效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管理。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加强消防、食品卫生、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防范管理。要加强隐患排查,明确问责。

  张亚冰强调,对于规范治理校外民办教育机构,要明确工作思路、集中全面清理。要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治理”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伊通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办园行为。通过这次行动,真正实现“打击一批、整治一批、教育一批、影响一批”的工作目标。

  张亚冰强调,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多元监督体系。要认真自查自纠,严肃违规惩处。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宣传身边优秀教师的事迹,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遵规守纪意识。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稳定、规范治理校外民办教育机构及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局、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执法大队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及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0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