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评定结果的通报
2020-06-17 21:30:00
吉林市教育局

各县(市)教育局、局属各中职学校:

  根据《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申报评选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职学校专业教师“匠心精神”和专业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拔尖教师和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中职学校优质专业师资共享,不断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专业教师队伍质量提升。2019年初,组织全市中职学校开展了“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申报活动,经评审共有18个“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获准立项建设。一年来,各“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开展业务活动,带动和辐射作用明显。按照全市“星级导师工作室”评比标准要求,组织专家组对建设的18个“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进行评审,现将评定结果通报如下:

  决定批准下列 5个技能导师工作室为“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依据吉林市政府对《吉林市教育局 吉林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本级教育费附加支出使用计划的请示》(吉市教请〔2020〕15号)的批复意见,给予每个工作室奖补资金40000元。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张彬“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机电工程学校);

  计算机专业王丽“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师”(吉林信息工程学校);

  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李颖“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女子学校);

  财经专业宋伟“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工业经济学校);

  焊接技术应用专业董伟“三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石化工程学校)。

  批准下列6个技能导师工作室为“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依据吉林市政府对《吉林市教育局 吉林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本级教育费附加支出使用计划的请示》(吉市教请〔2020〕15号)的批复意见,给予每个工作室奖补资金30000元。

  计算机3D打印专业王健“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财经学校);

  土木工程专业赵秀峰“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省城市建设学校);

  学前专业张放“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 (吉林女子学校);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张晓春“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农学专业宋兰“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桦甸职教中心,该项奖补资金由桦甸市教育局解决);

  中药制药专业刘志成“二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工贸学校)。

  决定批准下列 7个技能导师工作室为“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依据吉林市政府对《吉林市教育局 吉林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本级教育费附加支出使用计划的请示》(吉市教请〔2020〕15号)的批复意见,给予每个工作室奖补资金20000元。

  模具制造专业张洪波“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机械工业学校);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魏永生“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机电工程学校);

  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王昕“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 (吉林工贸学校);

  办公室文员专业郑艳玲“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吉林轻工业学校);

  学前教育专业任凤国“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蛟河职教中心,该项奖补资金由蛟河市教育局解决);

  现代农艺专业富艳玲“一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舒职业高级中学,该项奖补资金由舒兰市教育局解决)。

  希望各“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所在学校进一步发挥其职能作用,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在评先选优和外出培训等方面,对取得科研成果的“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成员予以倾斜。要加强奖补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切实提高“星级技能导师工作室”的建设层次和水平。

  吉林市教育局

  2020年6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5-26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