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2020-03-27 23:55:00
吉林市教育局

  3月23日,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建办)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光,市教育局调研员孙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智主持。

  杨伟光就加快推进学院的筹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我市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利于推动职教园区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完善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对于全面提升我市教育发展软实力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强调,2019年初通航职院设立工作进入实质性申请设立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教育厅的积极指导下,在市直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省高校设置评审会高票通过通航职院设立申请,并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3月11日,市长贺志亮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筹设通航职院申请,这标志着通航职院筹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杨伟光指出,局党委非常重视通航职院筹建工作,反复酝酿筹建办人选,并最终确定诸位同志为筹建办成员,全面承担通航职院各项筹建工作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筹建办成员要有责任担当,切实把筹设的关怀重托挂在心上;要有务实作风,切实把筹设的繁重担子扛在肩上;要有紧迫意识,切实把筹设的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要有品牌思维,切实把筹设的质量标准举在头上;要有执着精神,切实把筹设的品质修养留在任上。最后,杨伟光希望大家勇于挑起这份担子,担起这份责任,认真谋划、稳步实施、攻坚克难、奋力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通航职院筹设工作任务,为加快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伟国对市教育局设立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情况进行了通报。为进一步做好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经3月19日局党委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成立“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光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孙伟国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工贸学校党委书记陈沫担任,同时抽调8名同志为成员,专门从事职院筹建的各项工作。接着,孙伟国围绕“材料申报、学院定位、专业规划、招生就业、人才引进、运行管理”等方面,对筹建办下步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筹建办成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入调研、科学论证,保质保量完成通航职院筹建各项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