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公益补课学校 志愿老师为贫困生免费补课
2013-12-16 16:06:00

  原标题:东师有个公益补课学校 从“校长”到“老师”都是大学生

  4年多来,617名志愿老师为2773名贫困生免费补课103680小时

  103680个小时等于11.8年,这是东北师范大学厚普公益学校共617名志愿老师为长春市贫困孩子免费补课的时长。这不是终点,他们还在继续……

  由首届免费师范生发起

  一提起补课学校,人们马上就会联想起收费的补课班。但是在东北师范大学的校园中,也有一个补课学校。

  “在我们学校补课的学生都是贫困家庭的孩子,而且我们是免费进行补课。”厚普公益学校的负责人之一孙亚荣说,厚普公益学校是由东北师范大学首届免费师范生发起,于2009年9月成立的一所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补习学校。

  “无论是厚普的校长、老师,还是工作人员,全都是在校的大学生,而且是一分钱报酬都没有的。”孙亚荣介绍,对于公益学校的主体志愿教师的招募流程一般都是报名、笔试、讲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正规的招聘一样。

  不仅老师的选拔严格,受助学生的筛选也是一样的。”孙亚荣说,由于厚普学校是免费补课,受助的学生需要提供学校、社区的贫困证明,等审核通过后才能到这里上课。

  涵盖小学、初中、高中课程

  “我们的授课时间固定为周日的上午,但是地点没有固定的时候。”孙亚荣说,自2009年建校以来,厚普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长春市65所中小学的2773名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子女在厚普公益学校进行过学习。

  孙亚荣介绍,厚普公益学校本学期授课12周,共开设43个教学班级,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的课程。当每年有志愿老师毕业之后,会继续选拔出一批,选拔面向全校大学生,新生老生都可以报名。

  而今年厚普一共有志愿教师213人,其中老教师91人,新教师12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12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