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孩子去哪儿” 托管班如雨后春笋
2013-12-30 10:22:00

  原标题:寒假来了 托管班靠“全能”争孩子

  现在,长春市多所小学已经结束了期末考试,寒假生活即将开始。对于很多双职工家庭来说,“寒假孩子去哪儿”已然成为一个非常困惑的难题,近年来,在长春市中小学附近,各种托管班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壮大。寒假期间,众多托管班更是打响了生源的争夺战。

  托管班打“全能牌”

  今年寒假,为了抢夺各中小学的生源,各托管班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单纯的价格战已经成为历史。

  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托管班宣传开始打出“全能牌”,所谓全能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辅导写作业,还可以为孩子解决午餐和晚餐,还有多家托管班表示开设书法、作文、美术等兴趣班,如果孩子不选择在托管班上课,还专门有人负责接送孩子到别的辅导班上课。

  据了解,这种“全能”的托管班一般比较受家长青睐,收费按照项目的多少从每月数百元到几千元左右不等,而这些服务当然最终都需要家长来埋单。家长吴女士给算了一笔账,她在家附近的一家托管班给女儿刚报完名,辅导作业、作文辅导班、接送孩子去学英语、每天两顿餐,这几项加起来一个月就要花掉1600元。

  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家长和吴女士一样在寒假里无暇照顾孩子,只能将孩子送至托管班,这种“全能型”托管班自然是家长最理想的选择。但是,考虑到离家比较近或者价格便宜等家长往往忽视了对托管班资质的考察。

  别听宣传要多方考察

  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迎合家长的需求,近几年托管班数量激增,但是大多数托管班都属于无证经营的家庭式作坊,在民宅内摆上几张桌子就成了“教室”,利用自己家的厨房给孩子做所谓的“营养餐”,自然也没有质量保证,接送孩子的车大多数都是私家车,超载等现象时有发生。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正规的托管班数量只有几十家,大多数托管班都属于无证经营,如果环境卫生不达标,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如果接送孩子的车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发生危害孩子身心健康的事件。

  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托管班时一定要考量价格、服务和环境等因素,最好在选择前实地考察,做到心中有数。选择有资质的托管班可以让孩子的托管有保证,一旦发生纠纷家长也容易维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