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参加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4名师生返回长春
2015-04-15 12:47:00
吉林新闻网

记者从吉林大学获悉,参加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的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张楠、博士研究生李冰、杨成、宫达4名队员顺利完成南极深冰芯钻探科学工程项目,从上海已返回长春。

记者了解到,中国第31次南极科考是吉大自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以来派出科考队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张楠已经是第3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到达中山站后,吉大4名考察队员又驾驶雪橇前往昆仑站,一路上危机四伏,多次挑战人类极限,最终,往返25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张楠和李冰还被国家海洋局评为优秀考察队员。

此次吉大4名科考队员在执行昆仑站中国深冰芯钻探项目任务过程中,在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忍受着零下60度的极寒气温和缺氧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临危不惧,连续奋战。在为期23天的昆仑站深冰芯钻探工作中,以吉大师生为骨干的考察队完成了深冰芯钻探进尺173.3米,获取深冰芯172.7米,钻孔总钻深达到303.97米,灌注钻孔液2900升的任务,其中本工作季第一钻更是钻取了长达3.85米的完整冰芯,创下了中国南极深冰芯钻探单回次取芯最长纪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