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召开2015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对口交流抽签会议
2015-07-24 16:24:00
吉林市教育局
  为科学合理的确定我市教师交流人选,近日,吉林市教育局在市五中C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对口交流抽签会议。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非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局人事处、纪检委工作人员,市五中、九中、十三中、二十三中的校长、教学副校长、人事处主任、教务处主任,以及4所对口交流学校的8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人事处处长宿艳梅主持。

 

  宿艳梅处长首先宣读了《2015年市教育局对口交流学校交流教师人选确定工作方案》,对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分工及要求做出了具体说明。根据我局年初下发的《直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抽签工作应按照班级序号抽取,但由于市五中有部分教师辞职到亚桥中学工作,并有4名教师主动报名参加交流,因此市五中将原初三教师按学科均匀编成11组(共51人),市九中仍按照初三年级22个班级进行抽签。

  在局纪委和现场教师代表的共同监督下,首先由市二十三中校长王念之抽出五中第1组拟交流教师人选,由局人事处副处长辛又吉宣读了抽签结果,抽签结果是第九组教师;然后宣读五中自愿报名的教师做为第二组。之后由十三中校长杜兆义抽出九中2个班级的拟交流教师人选。抽签结果是三年十五班和三年十六班教师,副处长辛又吉宣读结果后,局人事处对抽签结果进行了记录、盖章,局纪检委对抽签结果进行了核对、确认签字,抽签结果真实有效。

  抽签结束后,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非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直义务教育学校对口教师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教师交流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交流学校要统筹安排、细化任务。二是交流教师要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三是交流学校要强化服务、认真落实政策。四是要建立教师交流长效机制。最后,韩非局长指出,“教师交流是关乎我市百姓福祉和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让我们精诚合作、开拓进取,在市教育局、交流学校和交流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使我市义务教育教师对口交流工作,成为一个“教育能均衡、学校能发展、教师能舒心、学生能受益”的民心工程,为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对口交流学校根据学校教育教学需要和教师意愿协商调剂再确定部分教师参与交流,市十三中和市二十三中也将根据对口学校抽签情况和本校师资实际情况,确定派往对口学校交流教师人选,局人事处汇总后,将2015年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对口交流名单在吉林市教育信息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