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学院与图们市合作培养幼儿园教师项目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2015-09-25 15:10:00
图们市教育局

  为了贯彻、落实2015吉林省“国培计划”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学院、图们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15”—吉林省教育学院与图们市合作培养幼儿园教师项目培训班,在图们市先锋幼儿园多功能室隆重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吉林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训部主任蔡珂馨、教研员王永峰,图们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华、人事科科长陈玉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金昌杰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国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学员共计80余人。

 

  在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训部主任蔡珂馨对本次“国培计划”的实施背景、整体情况和意义作了详细介绍。图们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华在讲话中希望承办园认真做好培训的各项组织工作,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本次“国培计划”的希望,做到学有所获。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骨干教师示范课展示和评析、专家的讲座引领、学员同课异构、小组讨论、汇报活动等。由省骨干姜薇、高崇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大班、中班的音乐、语言示范活动,受到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由省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研训部主任蔡珂馨做的《区域活动与幼儿成长》、教研员王永峰的《幼儿园教学活动评析》专题讲座,让参培教师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端的理论培训。参训学员卜晶、肖欣桐两位教师所做的同课异构《有趣的纸》,为培训提供了良好的研讨课例,得到专家老师的肯定。示范课老师尽心尽责,参训学员态度端正,专家点评精辟中肯,参加活动的学员均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图们市幼儿教师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效提供了舞台,也让图们市的幼教同行多了机会与幼教专家学习,聆听幼教专家的指导!图们市幼儿教师认真的态度和高素质表现令培训团队赞叹不已!同时,领导专家对先锋幼儿园此次的活动承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先锋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的快速提高和园所氛围也表达了他们由衷的赞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