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市直初中开展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
2016-04-22 11:05: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了让学校教育教学公开透明,推动学校、教师、家长及社会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日前,通化市直初中各学校先后开展了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活动期间,各学校迎来了四方宾朋,热情洋溢在细雨微寒的仲春时节。

  全面开放——零距离风采展示

  各初中学校任课教师们能够立足于教师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精心设计导案和学案,师生们能够频繁的有效互动,同时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与各个学科教学内容进行有机整合,新课程教学理念与课程改革无缝对接,赢得家长纷纷点赞,“和儿子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一起听课,真切体验着儿子每天的学习生活,这种感觉很美好。”市实验中学的一位家长兴奋地说着。他表示,听完课后,感觉现在老师的教学不再是以往自己小时候的满堂灌了,而是老师讲的少,都是在积极的引导,孩子说的多,学习的主动性变强了。

  家校面对面——共筑育人好方法

  邀请、倾听、解释、共议——校方亮出了诚恳的态度;建议、期盼、感动、鼓励——家长们给予学校和教育深深的理解。家长们对教育的理解与支持在不知不觉中累积,家校双方那份教育情怀也在不知不觉中升华……通化市二十中学被邀请的家长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在交流中家长们向学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个别家长重新审视了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决心与老师共同努力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家长们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阅览室、微机室等教学设施,也看了学校文化、班级文化和学生优秀的书画作品,使家长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孩子在校的课外活动有了新的认识。

  活动丰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开放周期间,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家长参加观看,感受孩子们律动的青春,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课本情景剧“嗨”翻校园,通化市十三中学的《悠悠女儿情》、《再塑生命》、《霸王别姬》等课本剧中演员虽青涩,但是演技却很娴熟,《荆轲刺秦王》荆轲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秦王的阴险狡诈,外强中干,都在学生的举手投足间演绎的精彩绝伦,通化市二十一中学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中,舞台上手中挥动着金箍棒的“孙悟空”,冲向了一身白纱,一脸惊恐的“白骨精”,伴着舞台音乐,大喊“妖精,哪里跑!”惹得在场的所有家长和学生连连赞叹。通化市十三中学的两场拔河比赛,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也将开放周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开放周活动构建了家校互助平台,展现了市直各初中课改管理新理念和绿色校园的特色,以及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家长深入课堂一线,真切地感受孩子课堂表现,聆听孩子的心声,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构建了由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和谐教育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