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教育学院小学“‘互联网+’主题教研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06 10:22:00
吉林省教育学院

  2016年5月4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培训部主办的“‘互联网+’主题教研活动周”活动在教研大厦四楼网络教室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张德利教授、副院长杨玉宝教授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小学教研培训部程振禄主任、孙世梅副主任和部门全体教研员,以及吉林省小学“互联网+”首批30位教研指导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全省共设六个分会场,与我院主会场同时在线互动。启动仪式由小学教研培训部孙世梅副主任主持。

  张德利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小学教研培训部此次开展的主题教研活动意义深远。首先,这是对国家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二,这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由传统教研向现代教研的转型,加快实现了由基于传统课堂教学的教研模式向基于开放的信息化教学的现代教研模式的转变,建构了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研模式;第三,小学教研培训部开展的“‘互联网+’全学科主题教研活动周”活动为吉林省基础教育教研信息化平台常态化应用开创了良好开端。张院长还在讲话中就网络教研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互联网+”教研制度化、经常化。第二,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能够建构起“省、市、县、校”四级网络教研的协同机制,实行四级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第三,希望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全省各地区教育学院、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各所学校能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期待各地各校不断涌现‘互联网+’教研的先进经验。

  启动仪式上,杨玉宝副院长公布了学院首批“互联网+”小学教研指导专家名单,程振禄主任宣读了《吉林省小学“互联网+”教研指导专家工作职责》。与会领导为30位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代表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王廷波校长最后发言,表达了对“互联网+”教研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吉林省小学“互联网+”主题教研活动周活动顺利启动,全学科的、基于主题的教研活动将于本周陆续开展。以本项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小学教研培训部将在未来的实践与探索中,全面推进全省网络教研工作的深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