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华桥外院举办“阅读与人生”主题报告会
2016-05-27 09:27:00
吉林省教育厅

  5月25日上午,作为学校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活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阅读与人生”主题报告会在体育馆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吉林省孔子学会名誉会长、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家治教授为我校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上,赵家治教授首先介绍了全民阅读协会的宗旨和目标,此次报告会也标志着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全民阅读分会的成立。

  随后,赵家治教授追溯历史,以孔子治学为典例,展开报告。他讲到,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读书使中华文明绵延不断。2500多年前孔子强调的“知学、好学、乐学、博学”一直都是我们需要致力的方向。从孔子到孙中山,从毛泽东到邓小平等伟人都强调读书,这是中华民族的共识,也是中国的普世哲学。他提出,“阅读其实就应该是我们平时最习以为常的事情,它理当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的生活的一个部分。”

  作为全民阅读的倡导人,赵家治教授一直坚持阅读,并致力于全民阅读的宣传,进行全民阅读调研,撰写文章,到机关、学校作读书报告,竭力带动更多的人热爱阅读,全力让更多的心灵变得美好。他朴实无华的人生恰恰有力地证明了阅读之充实人生,陶冶情操。

  最后,赵家治教授对华外学子提出期望,“在数十年的人生经验中,我认为,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人,一定是一个内心充实的人,而一个内心充实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迷茫,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好好读书,充实自己,建设美好的书香华外,乃至书香中国。”

  报告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被赵家治教授的谆谆教诲所感动、所鼓舞。西方语学院德语系1503班肖志昊同学说:“赵教授生动有力的演讲,让我明白了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一种无形的感染力,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诲。我想,从今天开始,读书将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7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