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船营区“巧用信息技术 提升品德与生活课堂实效”研讨活动
2016-06-16 10:27:00
吉林省教育厅

  2016年6月14日,吉林市船营区品德与生活(社会)学科,在双语实验小学开展了“巧用信息技术,提升品德与生活课堂实效性”的课例研讨活动。在品德与生活学科运用信息化技术,具有迫切性、重要性。当前,电子白板走入了学校,走入了教学班,信息化技术成为了教学的重要手段。信息化技术以其内容丰富,呈现的内容生动、形象、具体,给教学带来一次变革。

  这次课例研讨活动,双语实验小学的栾月老师执教了品德与生活二年级下册《我和动物交朋友》一课。在这堂课上,栾老师课前搜集了许多动物图片,还有动物在野外生活的纪录片。课上老师播放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大量鲜活的画面给学生带来了视觉的盛宴,丰富了主题内容。教师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了书本与与信息化技术的融合,实现了课堂与大自然的融合,凸显了突显《品德与生活》课程开放性,凸显了教师的主体作用。

  这次课例研讨活动,让各位教师真切的看到了信息技术与品德课程的优化整合;看到了信息化技术给我们的品德课教学工作带来的生机与活力;看到了课堂因信息技术而变得生动有趣。相信各位教师会积极行动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7 17:04
科技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