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中小学2016年暑假时间确定
2016-06-17 10:57:00
吉林省教育厅

  2015—2016学年度长春市各学校暑假放假时间为:高中阶段学校2016年7月16日—8月14日,共4周,中等职业学校在保证完成教学计划的前提下,可提前一周左右安排学生实习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6年7月16日—8月21日,共5周。教职员工提前一周上班。为确保广大师生能度过一个丰富、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长春市教育局就暑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认真贯彻执行。

  一、切实关心教职员工的暑假学习和生活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根据有关要求,关心教职员工的假期生活,按时放假,保证教职员工在假期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放松精神,缓解疲劳,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要在保证充分休息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密切结合工作实际,不断适应中小学生的年龄和特点,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德育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要求,以落实省委宣传部“明德知礼工程”为重点,合理安排假期工作,提早谋划开学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安排1-2次登校活动,具体时间自行确定。

  二、认真落实学校及校外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暑假工作首位,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进行一次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教育,重点要加强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今年暑假要重点做好防溺水事故的宣传教育,尤其是针对农村中小学生正确选择游泳方式、防野浴的宣传教育。要通过放假前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家长对学生的校外安全监护主体责任,增强学生校外活动的监管和安全保障。要集中开展一次学校安全检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和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安全预案的演练和指导,严格控制规模和形式,做好安全工作预案,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对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检查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积极倡导和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有益的暑假活动,过一个内容丰富、健康快乐假期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1 14: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1 14: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