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0-12 12:28:00
中国教育在线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马明、白向群,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刘中树,副校长张向东、吴振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等出席签约仪式。杨振斌主持签约仪式。

  李元元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双方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此次合作协议聚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等地区和高校发展需求和吉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与人才综合优势,旨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校地校际合作体系与发展模式,加快内蒙古自治区调整经济结构、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李元元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创新校地合作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保障机制,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促进高科技成果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转化,促进高层次人才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聚集和培养,为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探索科学发展模式、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吉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马明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与知名高校的合作,此次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按照协议内容,全面加强与吉林大学在科研攻关与协同创新、教育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将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做实双方的合作项目,鼓励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主动寻求与吉林大学的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自治区有关盟市、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确保协议事项尽快落地实施,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盟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和内蒙古、吉林两地的企业家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会前,李元元、张向东等与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长陈永胜就双方持续开展交流合作举行了座谈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科技与人才的综合优势,结合内蒙古自治区良好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重点在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开展科研攻关与协同创新,共同创造条件,推动科技成果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地和实施产业化。二是开展教育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吉林大学在生物技术、化学、药学、材料科学、仪器科学、环境科学、文学、考古历史等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的支持,与内蒙古自治区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三是开展人文社会科学合作研究,双方积极搭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平台,为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2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