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7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长春教育宾馆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典型经验,并对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出席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主管校级领导及资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黄宝国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全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家、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教授作《全面彰显资助文化的育人功能》专题报告,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北华大学等7所高校的领导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进行典型经验介绍。同时,全省60所高校的120多名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做好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在听取了专题报告、经验介绍、分组讨论的情况后,岳强就如何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发表讲话。

  岳强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各高校要攻克薄弱环节,确保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到位;要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努力实现全覆盖;加强资助工作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应助尽助;要优化资助方式,努力实现"精准资助";要积极构建"以人为本,资助育人"的资助模式;要加强资助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资助政策正面宣传,扩大资助工作社会影响;注重学生资助信息的安全。

  会议指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2017年确定为"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全省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规范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流程的宣传,要进一步规范机构队伍建设,提升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总体目标顺利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