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顺利承办2017年全国科普人员“互联网+科普”培训班
2017-08-08 13:30: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7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科协科普部2017年科普人员培训“互联网+科普”专题培训班正式在长春科技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御龙温泉隆重开班。中国科协科普部传播处副处长黄晓春,中国科普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周寂沫,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吉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相东,吉林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晓宇,长春科技学院校长宗占国,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王艳梅,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欧阳军,长春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姜维复出席开班仪式。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代表当地科协致辞,长春科技学院校长宗占国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王艳梅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各级科普传播专家、科普场馆建设与运行人员、科普创作与设计人员、科普产业经营人员、科普项目负责人员、科普综合管理人员、社区科普工作者、农村科普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王艳梅主持培训会开班仪式

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穆晓东副主席致辞

  此次由长春科技学院承办的“互联网+科普”专题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进行的,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设想中进行的,是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目标下进行的,意义非凡。培训班顺利开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中国科协科普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实施科普人才建设工程,推动科普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2017年,中国科协重点围绕满足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发展的需要,将围绕公众科学传播、“互联网+科普”、科普活动组织策划、科普社会动员、科普展览策划、媒体从业者科学传播、科普志愿服务、科普科幻创作等开办8个专题班,举办18个班次的培训,由17个单位承办,对全国各不同层次的科普人员进行培训,进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周寂沫 中国科普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做《国外科学传播》讲座

黄晓春 中国科协科普部传播处副处长 做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纲要

  此次“互联网+科普”专题培训班是2017年科普培训人数最多的一个专题班,长科院接到任务之后,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方案,编制了具体的授课计划,内容设置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形式灵活多样。短短的4天时间,既有专题授课、媒体传播技术实践,又有实地考察、分组研讨。期间中国科协科普部传播处黄晓春副处长、中国科普研究所办公室周寂沫副主任、长春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杨继院长以及来自长春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总计10名专家教授将紧紧围绕“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实施”“科普十三五规划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国外科学传播”“从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到新工科建设报告”“触手可得的未来—VR虚拟现实”“新媒体时代科学普及实战技术”“科普中的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时代背景下提升科普人员职业素养的思路” “科普APP、公民网络素养”“科普信息制作”“制作720度全景视频”等内容进行精彩的授课。此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全体学员赴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科技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